从《波丽安娜》一书中,我们认识了那个可爱的小女孩——波丽安娜,她无论走到哪里都能为那里的人们带来欢乐。因为她总能发现事物美好的一面,总能让自己保持乐观的态度。
《波丽安娜长大了》是《波丽安娜》的续集,这本书中波丽安娜来到了波士顿,住在富有的卡露夫人家里。卡露夫人虽然富有,但是她不快乐。因为她失去了亲爱的杰米·肯特,整天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但卡露夫人在波丽安娜生活态度的感染下,渐渐的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在沉迷于自己的痛苦之中,终于,她走出了心中的阴影,也变得乐观、开朗起来。故事最后,卡露夫人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而乐于助人的波丽安娜也为自己找到了美好的归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这本书中,波丽安娜虽然是一个虚构的小女孩,但却成为了快乐的化身。他的“魔力”在于:他总能在不幸中发现快乐。的确,每人都有不幸的时候,比如我:在一次考试中因为粗心而考到了不理想的成绩,我感到十分伤心,可读到波丽安娜用乐观、向上的态度把坏事变成好事之后,我转念一想:这不是给我以后考试的教训吗?于是我一改刚刚垂头丧气的样子,认真吸取这次考试给我的经验,争取在以后的考试当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让我在日常生活中让自己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
如果你不开心、有烦恼。那就看看波丽安娜的故事,玩玩她的“快乐游戏”吧!你一定有所收获的!总之这本书很适合做课外读物,如果你也为之心动,那就快买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