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描述了一个名叫吉姆的小男孩,他不小心得到了金银岛的宝藏,他和船长司马雷托和其他人一起去寻找宝藏。在寻找金银岛宝藏的过程中,他发现船上的大多数人都是以西尔弗为首的海盗。所以在金银岛发动了一场可怕的争夺宝藏的战争,吉姆最终以勇敢和智慧击败了海盗,回到了家乡。
读完这本书后,我认为在我们的学习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它,以克服这些困难和挫折。在学习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每个周末,当我在家做作业时,我总是听到孩子们在楼下欢快地笑。我真的很想扔下笔,和大家一起玩得开心。妈妈说,学习一个小时后才能出去玩啊。我突然想起了金银岛的吉姆,勇敢地面对挫折,机智地对付敌人。我要勇敢地战胜自己!于是我放弃了先出去玩的念头,全心全意地写作业。我立刻觉得作业题目没那么难,笔也很流畅,不需要很长时间,作业完成了,我出去玩得开心。
不劳而获。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努力工作,不怕困难,好奇心发现问题,用智慧解决问题,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自己。“没有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我相信我们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