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是一本探险小说,作者是史蒂文生。这本讲述了在十八世纪,吉姆是一个小男孩,他从一个海盗那里,偶尔得到一张埋藏巨额财富的荒岛地形图,这事引起了当地乡绅屈利劳尼先生的兴趣。为了找到这笔财富,他们驾驶了一艘三桅船去荒岛探险。却在途中遇到了海盗,他们与海盗斗智斗勇,最后战胜了海盗,找到了宝藏。
作者用优美的语言给读者创造了一个亦真亦幻的世界。作者曾说过,这是一本给那孩子的书,它不需要过多的修饰。但作者对于人物的描写十分的生动形象,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通过外貌描写,一位经历过激烈的战斗和冒险的老航海的形象展现得栩栩如生。还有他常常“只拿鼻孔出气”,“狠狠地盯着”“我”,吓得“我”不敢抬头,把索要定金的“父亲”,“吓得转身跑出门外”,暴躁的脾气,愤怒的神态让读者不禁感到害怕,但最终被自己热衷的朗姆酒夺走了生命,而他留下的那份藏宝图却延续着下面的惊险故事。
为非作歹的瞎子皮尤,这个人物,最终死在了马蹄下,不禁让人大觉爽快。但他的一些话还是让我记忆尤深“发财的机会就在你们眼前,你们却仍然在犹豫不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有这样犹豫。追求幸福是每个人都想去做的,可是我们很少会有那个勇气。没错,我们都很胆小,怕自己受到伤害。我喜欢吉姆,他机智勇敢、诚实正直、富有冒险精神。是他勇敢地化解了危机,吉姆是那么地勇敢,不被困难吓倒;又是那么地机智,每次都能化险为夷。我想假如是我,别说面对凶残的敌人,就是平时学习中遇到一些难题,我都经常想绕道走,不想下功夫攻克它。
现在我们是初三的学生,面对巨大的升学压力,父母老师对我们的殷殷厚望,我们时常会胆怯,不自信。我可以做到吗?不,我不行。我们会这样否定自己,我们害怕会辜负那些对我们抱很大希望的人,害怕看见他们失望的眼神。
我明白机智是成功的基础。没有坚实的基础,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勇敢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机智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要有勇敢。勇敢的去尝试;勇敢地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勇敢地去追求一切。即使你再怎么聪明,没有胆大的心,不敢去实践,不敢去探索,那也是没有用的。没有勇敢,就很难成功。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机智和勇敢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如果那些去寻找宝藏的人,光等着,想让别人去找宝藏,这是不可能的,只有努力奋斗,才有收获。有句老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来自于奋斗。
让我们为我们的未来变得勇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