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知道这本《金银岛》吧!这本书以少年吉姆·霍金斯自述的口吻,讲述了一个海岛寻宝,与可恶海盗斗智斗勇的冒险故事。
吉姆原本是一家小旅店店主的儿子。他有一天无意得到老船长留下来的藏宝图,被卷入了海盗们争夺宝藏的巨大阴谋之中。于是他和许多人踏上了寻宝之路,不料却一起落入了海盗们的陷阱,只能弃船上岛。在岛上擅离岗位的吉姆遇到了被别的海盗放逐到岛上的本·刚恩。在本·刚恩的帮助下,正直的人们终于打败了海盗,得到了价值连城的巨额宝藏。但是,许多人也因此命丧黄泉,其余七个人不是葬身鱼腹就是抛尸荒岛,即使是那些回家并得到宝藏的人,也无法摆脱这次充满血腥与死亡的经历所带来的精神重负。
在作者十分巧妙的安排下,浩翰无比的大海和荒无人烟的孤岛给我们创造了一个亦真亦幻的世界,让我们仿佛一起和吉姆来寻找宝藏。 而且这本书高潮不断,充满着孩童情趣的生动对庆,把故事写得淋离尽致,真是让我五体投地呀!真是太美妙了!